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英文缩写:CRSCD,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53年,前身为铁道部电务设计事务所,1980年划归铁道部通信信号公司,1994年工商注册为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现在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公司以轨道交通领域为核心,形成了覆盖信号、通信信息、电力电气化、土建、建筑等专业的系统研究、标准制定、应用开发、设计咨询、检验检测、集成交付、运营维护的完整业务链。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十百千工程”培育企业。2006年至今,连续荣获企业信用评级3A证书,2014年被认定为北京市高速铁路运行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作为铁道行业“通信信号设备制式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公司承担了铁道国家标准、铁道行业标准、铁道团体标准等多项标准的制定工作。

  公司秉承中国通号“一个使命,两个加快、三个重点突破”的总体发展战略,立足研究设计院集团定位,始终坚持以质量安全为生命,主动肩负发展国家铁路通信信号民族产业的使命,着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快转型升级进程,发挥设计、研发、集成“三位一体”优势,重点实现产业产品结构调整的战略性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历史性突破、中国高铁标准与产业输出的国际化突破,不断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积极融入全球化的竞争格局,发展成为以轨道交通控制技术为特色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研究设计企业集团。

RSS订阅



点击按钮订阅联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