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集群B-TrunC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宽带集群B-TrunC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193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宽带集群通信(B-TrunC)系统总体技术要求和接口技术要求等四项国家标准,宽带集群B-TrunC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宽带集群通信(B-TrunC)国家标准面向公共安全、城市管理和应急、能源交通等行业的调度指挥和生产作业的宽带化需求,在兼容LTE宽带数据业务的基础上,增强了语音集群和多媒体调度等宽带集群功能,支持从1.4MHz20MHz 的灵活带宽。

宽带集群B-TrunC国家标准的正式落地,规范生产企业按照技术规范组织生产,鼓励销售企业销售符合技术规范的解决方案,引导行业用户购买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符合B-TrunC国家标准要求的宽带集群终端、网络、调度台产品将更广泛的应用于无线政务、轨道交通、公共安全、能源等行业场景中,为各行业产品的互联互通提供有力保障。

满足B-TrunC国家标准的产品将日趋成熟,进而推动宽带集群市场的蓬勃发展,也将带动我国宽带集群产业踏上新高度。

附:

标准号GB/T 37291-2019的《基于LTE技术的宽带集群通信(B-TrunC)系统总体技术要求(第一阶段)》,规定了包括业务和应用场景、详细功能和性能需求、系统架构、接口要求、编号和寻址和编解码器要求等内容。

标准号GB/T 37290-2019的《基于LTE技术的宽带集群通信(B-TrunC)系统 接口技术要求(第一阶段) 空中接口》,规定了物理层、层二和层三的协议内容。

标准号GB/T 37289-2019的《基于LTE技术的宽带集群通信(B-TrunC)系统 接口技术要求(第一阶段) 终端到集群核心网接口》,规定了接口模型、TSM状态机、EMM集群增强、TSM信令流程、NAS信令消息格式、NAS信令单元、NAS信令消息传输、定时器等内容。

标准号GB/T 37287-2019的《基于LTE技术的宽带集群通信(B-TrunC)系统 接口技术要求(第一阶段) 集群核心网到调度台接口》,规定了接口模型、信令流程、SIP信令消息格式、SIP信令消息、SIP信息单元等内容。

 

RSS订阅



点击按钮订阅联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