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指导委员会暨理事会会议和会员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8日,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第二次指导委员会暨第四次理事会和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领导到会并致辞。

1.jpg

  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会员单位由成立时的22家已发展至48家,包含政府机构、行业用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运营企业、仪表厂商、产业联盟等,涵盖了政务、军队、电力、铁路、轨道交通等多个重要行业。

  2015年初,工信部发布了1.4GHz宽带数字集群专网和1.8GHz无线接入系统频率规划,主要设备商也陆续推出符合B-TrunC标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产业发展迅速。为保证宽带集群产品的标准符合性、协议一致性及互联互通性,B-TrunC产业联盟顺应市场发展需求,积极开展B-TrunC产品认证工作。目前,联盟已完成2轮单系统产品认证,对5家设备商的14款产品进行认证,并颁发了证书。相关设备商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测试正在进行,预期2016年上半年完成首轮多厂家的互联互通测试。

  2015年8月,B-TrunC产业联盟与南瑞集团、江苏省电科院等多家单位合作,授牌成立“宽带集群(B-TrunC)电力行业研究与应用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成立旨在与电力行业深度合作,为电力无线专网通信产品的研发、测试、实验提供良好环境,支撑电力行业相关技术的标准化和产业化并开展应用示范。

  会上多位专家分别就LTE宽带集群在轨道交通、高速铁路、智慧城市及智能电网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和进展等发表主题演讲,并与听众进行问答交流。会员单位代表通过观点交流和经验分享,深入探讨了专网宽带集群市场和应用、技术和产业等方面内容,对宽带集群市场和产业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2.jpg

  未来,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挥好产业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技术标准,开展产品测试认证,构建产业链,带动市场应用,促进我国乃至全球宽带集群产业和市场的健康快速发展。

RSS订阅



点击按钮订阅联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