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3    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2014年5月28日电 为推动我国宽带集群产业健康持续发展,2014年5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联合行业用户单位、制造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社团组织等共同发起的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在北京宣告成立。

2015-12-03_082711.png

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在北京宣告成立。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地方政府、行业客户等有关单位领导,信息通信领域的多名专家以及来自二十二家发起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成立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地方政府领导等到会致辞并对宽带集群产业联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把握集群通信技术数字化、宽带化、多媒体化的发展趋势,依托我国LTE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基础,以标准为龙头、认证为保障,打通芯片、终端、系统等产业关键环节,构建坚实的宽带集群产业群体;二是要认清形势,宽带集群相关技术发展方向、产业格局尚未形成,如何突破关键技术,如何实现商业模式创新,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多服务和创新应用,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和研究;三是希望产业联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吸收更多制造企业和用户单位加入进来,为宽带集群发展献计献策。

  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将通过搭建政府、产业界、应用及高校、科研机构之间交流与互动平台,促进宽带集群产业链相关方在业务规划、技术标准研究、产业化推进、市场应用推广等方面合作和交流,为我国宽带集群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从而更好地支撑我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

RSS订阅



点击按钮订阅联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