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B-TrunC标准获“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

2018117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基于LTE技术的宽带集群通信(B-TrunC)系统总体技术要求(第一阶段)》等28项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喜获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ccsa_副本.jpg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是为表彰在通信标准化活动中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提高标准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经国家科技部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2017年度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B-TrunC标准项目于2012年在CCSA正式立项并启动,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主持下,由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制定,累计讨论标准提案上千篇。

B-TrunC第一阶段技术标准于2013-2014年完成并陆续发布,2015年成为ITU推荐的首个支持点对多点语音和多媒体集群调度的公共安全与减灾(PPDR)应用的国际标准。2016年,B-TrunC标准写入到M.2014-03标准修订稿中,成为ITU-R推荐的集群空中接口标准,巩固了我国专网标准的国际领先地位。同年,B-TrunC标准写入《城市轨道交通车地综合通信系统(LTE-M)规范》,为轨道交通无线专网通信产品的研发、测试、试验提供了良好的标准基础。

B-TrunC系列标准的诞生,带动了我国宽带集群产业的崛起,对行业无线信息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71292176658251317_副本.jpg

获奖1_副本.jpg

获奖-2_副本.jpg

RSS订阅



点击按钮订阅联盟新闻